close

2010.04.28

  今天一早山上就毛毛雨下不停,集合時連長還在猶豫是否要取槍背裝備,沒想到在我心中本來以為是閃兵的山地連,這時每個人都興致高昂的跟連長說: [取槍、取槍啦]。原本我真的以為教召兵大家都是能閃就閃,今早這舉動真的洗刷我腦中大半的偏見,山地連 好像真的有那麼一點不一樣。

  所以大家就在毛毛細雨中用完早餐,也很有秩序的取槍領裝備。不蓋你,真的一個比一個都還要有精神,或許對於原住民弟兄來說,出操上課比坐在椅子 上聽講要有意思多了。其實不光是他們,連我自己也覺得出操比在教室裡聽講有意思多,別的不說,光是時間就過的很快。

 不一會我們就坐上遊覽車往水庫前進,越往水庫開去越讓我驚喜萬分,真的要感謝早上的細雨,今晨的水庫真的美呆了!!!因為下過雨所以水庫上面煙霧 瀰漫,山林的綠,水面的青,煙嵐的白,三種顏色交織在一起,這時的我只知道發呆,從來沒看過水庫這種面貌。教召真的很有意思,還好我遇到演習,不然留在斗 煥坪,怎麼會有機會看到這種美景。

  我們演習的戰術位置就在壩頂,還好今天下雨沒太多遊客,前天就因為霸頂上滿滿都是人,所以帶隊的長官就取消現地演練,理由真的很瞎,因為深怕遊 客亂照相,然後打上奇怪的評語放上網路,再過來就會被無聊的記者,拿出來大做文章狠酸國軍一把,只要一被酸就又很多人要倒楣。就因為這樣的原因,所以就見 識到原來中華民國國軍最怕的真的不是槍,而是相機阿。坦白說之前一些所謂的軍紀醜聞,什麼男男猥褻照,拿槍擺姿勢拍照,十件大概有七件我認為根本不算什麼。想想看一堆棒槌關在一個空間裡,當然什麼東西都玩的出來,以前我還曾看過教唱的軍歌中,有什麼做愛歌、妹妹歌之類,若記者拿到歌詞肯定又要大作文章,不過仔細想想這真的很重要嗎,正常操練外,是人都需要休息吧,休息的時候開些玩笑,若是連當事人都不覺得委屈,旁人又何必大驚小怪。本來軍中的文化就跟外面的文化不一樣,你要求你的士兵拿槍殺人卻又要求他要文雅的殺人,這不是很奇怪的一件事嗎。

  一不小心就又扯遠了,還是回來講講今天的操練吧。

  今天的操練讓我的偏見真的完全消除的一乾二淨,本來以為因為下雨,我的班兵會拒絕演練或是不認真,沒想到我真的錯了,他們玩的比我這班長還要認真,該跑就跑、該喊出聲音一點聲音也沒少過、甚至於在溼滑路上要臥倒出槍試瞄,每個人真的都沒半句話,直接就給他趴下去,真的讓我太驚訝了。不知不覺中,整個壩頂都充滿著我們的殺聲,連我這兩光班長也當的越來越認真。

  真的套句長官說的,今年的山地連真的超精實的,集合迅速、操演認真,對於這樣的弟兄你還能要求什麼,不止長官稱讚,我相信在山地連大家的心中也越來越以山地連為榮。

 

  晚上收操的時候,連長又假借個名義要求大家來個軍歌比賽,不同於昨天唱英雄好漢的零零落落,今天我們選唱的中國駱駝,真的是唱的有夠氣勢磅礡,感覺駱駝給我們唱的都掌出翅膀飛上天了說,軍歌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管它成不成調,悅不悅耳。重點只有一個那就是 大聲!!!! 只要大聲就有氣勢,有氣勢就有凝聚力,唱完真的祇有爽字可以形容。當然不是只有我們唱的好,其他的四排表現也是不惶多讓,男人要的就是面子,就算不會唱用吼的也要吼出來,那晚的復興鄉真的只有我們的聲音。

  什麼叫當兵,什麼叫戰力,今晚我們真的感覺到自己是國軍最堅強的部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