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安台灣!!

 

 

很難形容初次聽到這首歌所帶給我的感動!!

聽著小柯開場的口白 

"雖然週遭每天都發生一些讓人絕望的事情,但在深夜的高速公路上還是有許多人在辛勤的工作,這些勞動者每天都付出他們的汗水,他們的熱血,他們的眼淚.  每個人日子在怎樣辛苦,還是可以撐到晚上,不管身上擔子多重,還是可以撐過一天"

眼淚都快噴出來了.

因為想到自己想到爸爸媽媽,以前小時候總是常常纏著他們問說到底什麼是人生,唸書工作 結婚生子,就這樣嗎.....老爸總是用著你問著什麼蠢問題的表情回答我 "對阿"

那時的自己永遠不懂,老爸那句理所當然的"對阿",曾默默的在心裡想說自己絕對不要過這樣的人生,我要我的人生很精采.

但漸漸的我長大了.出社會甚至也要娶老婆了,才發現那句理所當然的"對阿",後面帶著多大的責任跟辛苦.老爸老媽又是犧牲了多少,才能這麼自然的說出那句對阿.

所以聽到這首晚安台灣,真的就讓我想到我的爸媽. 就像歌詞裡面寫的,他們也是一卡皮箱從屏東上來北部打拼,努力打拼到今天,雖然沒有大成就,但至少沒讓家鄉的阿公阿嬤擔心過,也沒讓我們小孩子擔心過下一餐.

現在我才知道 那句"對阿" 的份量到底有多重.
或許妳們聽不到,但我真的很想說 謝謝妳們 老爸老媽 .


歌詞:
日頭要落西 勞工朋友你咁會累嗎
天色漸漸暗 車燈打開照在高速公路
為著咱前途 為著家庭付出一切
辛苦啥關係 來去夜市鬥陣乾一杯

了解社會是非 漂泊的人總是會卡吃虧
有時搧到風 有時遇著歹天落大雨 
有甜有苦
熱情的島嶼 豐盛的路邊攤 
廟口在扮戲還有惜別的海岸

月暗暝碼頭邊 海鳥亂阮的心
面對將來 成功返來

山頂到海邊 賺食人把委屈講出嘴
心情放輕鬆 安分守己生活靠自己
田莊到都市 癡情人飲著苦楚的咖啡
無論三冬五冬 山盟海誓等待她一人

了解社會是非 漂泊的人總是會卡吃虧
有時搧到風 有時遇著歹天落大雨 
有甜有苦
熱情的島嶼 豐盛的路邊攤 
廟口在扮戲還有惜別的海岸

月暗暝碼頭邊 海鳥亂阮的心
面對將來 成功返來

大甲媽祖廟 關子嶺洗溫泉
內門宋江陣走找古早的感動
夜深人靜時陣 戀戀不捨
請君保重 期待再相逢

熱情的島嶼 豐盛的路邊攤 
廟口在扮戲還有惜別的海岸

月暗暝碼頭邊 海鳥亂阮的心
面對將來 成功返來
面對將來 自由自在
面對將來 Good night TAIWAN


 

獻給所有辛苦打拼的台灣人 晚安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